卿尘

【网剧棋魂】重生

    ——车上——

  方绪看了眼副驾驶,忍不住的问,“你就不问问我老师是谁吗?”

  “这还用问吗?”时光闭目养神“方绪,最年轻的九段,师从俞晓暘。”

  “嗯?你还挺知道。”方绪眉头一挑。

  “我看电视的。”时光有些无语。

  “你以后叫我绪哥吧。”方绪说。

  “行,绪哥。”时光十分顺口。

  “你都不还一下子吗?”方绪问时光,时光表示“还什么?”

  “没什么?到了。”方绪把车停到了黑白问道棋馆的门口。

  “走吧。”方绪走在前面,细心的替时光打开了门。

  “嗯。”时光抿了抿唇,不会的,不会崩的。

  “老师。”俞晓暘坐在棋桌一侧。

  “你就是时光?”俞晓暘看着时光,问。

  “……是,我是时光”时光沉默了一会儿,他掷地有声回答。

  “你就是赢了小亮的孩子。”俞晓暘抬头看了眼时光。

  “嗯,是我。”时光点点头,认下了,确实是他。

  “我只是好奇,能够连续赢了小亮两次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俞晓暘说。

  “您想说什么?”他不是九岁的孩子,他三十了。

  “你愿意和我下一局棋吗?”俞晓暘直说。

  “自然愿意。”时光坐下,收了棋盘上的棋子。

  “你执黑。”时光拿了两颗棋子,俞晓暘拿了一颗棋子。

  ——

  “小亮,你怎么来了?”秦美问。

  “爸爸说今天有一场很重要的对局,就是和他吗?”俞亮问。

  “老师很感兴趣这个孩子的实力,你要不要进去看看。”秦美柔声说。

  俞亮摇摇头,转身离开了。

  ——

  “平日里我和小亮下棋我会让他三子,今天我也让你三子。”俞晓暘拿出三颗棋子摆在棋盘上。

  “不用了,我们分先吧”时光不想被让子的,因为这样他再想输的毫无痕迹就会更难了。

  “不用让子?”俞晓暘问。

  “我想知道我和您真正还差多远。”时光说出了一个他早就想好的理由。

  “好,有志气。”俞晓暘率先拿了两颗棋子,也拿了两颗棋子时光。

  “给,你执黑。”

  ……

  时光在第一次翻盘的机会处,盯,换了一个地方。

  在第二次翻盘的机会处,盯,换了一处。

  在第三次翻盘的机会处,盯,换

  在最后一次有机会翻盘时……

  “我输了。”时光盯着棋盘的某一处,这是他唯一翻盘的机会,只要不下这,必输无疑,只是早和晚的问题罢了。

  “你很强,我很好奇你的老师是谁?”俞晓暘看着时光,问。

  时光侧了侧头,看着褚嬴,“我的老师叫褚嬴,是位伟大的棋手。”

  “我期待有一天我能与他下上一盘。”俞晓暘看着棋,时光只输了四目,只要不陨落,定是围棋界的新星。

  “方绪。”俞晓暘说“送时光回家。”

  “不,不用了。”时光摇摇头。

  “时光,天晚了,外面不安全。”方绪劝道。

  “小光,天晚了,确实不安全。”褚嬴也劝说时光。

  “行,谢谢。”时光被劝说动了,鞠个躬,就和方绪走了。

  “这孩子,棋风古朴,又融合了现代的围棋,日后成长起来,定是围棋界冉冉的新星。”俞晓暘看着棋盘。

  ——

  “你家在哪?”方绪问。

  “在××××。”时光回答说。

  “行,你的棋下得很厉害了。”方绪看着坐在后面的时光,安慰。

  “我没事,谢谢。”

  ……

  “有事你可以找我。”方绪递了张名片给时光。

  “那恐怕你日后有的忙了。”时光笑着说,“再见,绪哥。”

  ——俞亮出国了

  “喂,绪哥。”

  “时光,你怎么打电话过来了?”

  “这不有点事请您帮忙嘛!”

  “行,什么事?”

  “我要去兰因寺。”

  “兰因寺?你去那干嘛。”

  “练棋啊,这不全国赛要开始了吗,我再去练练。”

  “你妈妈同意吗?”

  “同意了我才给你打电话啊。”

  “行,你在家等我啊。”

  ——时光和方绪在一次又一次的兰因寺之行中日益熟络起来。

  “你怎么又来了!”

  “我可不跟你下棋了。”

  ——懒和尚却在这一次又一次中被虐得要哭了。

  ——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一晃,六年了。

  ——

  六年,时光长成了一个帅小伙,就是很皮。

  “江雪明,你快出来看看时光吧。”

  “时光又出事了,快去看看吧。”

  江雪明匆匆的跑出去。

  “怎么了?”江雪明问。

  “具体发生什么事我也不知道,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但是你去看看就知道了。”

  “老师来了吗?”

  “来了,而且还挺生气的,快去看看吧。”

  江雪明气冲冲的走了过去。

  “站好!”老师很生气“你脑子里天天在想什么?,扒了花园的土种黄瓜,你怎么不给我种西瓜呢你。”

  “老师,我知道错了”

  “你这三年里背了多少的处分啊,你能不能给我安分几天。”

  “赵老师。”江雪明打断老师的话“主任好像有事找您。”

  “你给我罚站到放学,明天交一份检查给我,一定要有家长签字,江雪明,你是班长,你就替我监督他,不许造假。”老师摔了工具,离开了。

  “好,知道了。”江雪明应了一声。

  “吃这吗?”时光将手里的黄瓜递给江雪明,“走了啊。”

  “你还得罚站呢。”江雪明提醒时光。

  “累了,对了,真不吃?”时光回头问了一句。

  “你自己吃去吧。”江雪明白了一眼。

  “走了啊。”时光也没在问,拎着黄瓜就走了。

  “褚嬴,我跟你说,这黄瓜老好了。”时光朝着身边的褚嬴说。

  “小光…”褚嬴无奈。

  “好了好了,咱们去找吴迪。”

  ——

  房间里,江雪明坐在那里。

  “欸,明明来了。”妈妈拿着菜走了进来

  “阿姨好。”江雪明起身。

  “时光呢。”妈妈问。

  “他去找吴迪下棋了。”江雪明想起时光摇摇头。

  “这一天天的,泡在棋力得了,对了,我医院还有两台手术,必须马上走,晚饭你俩自己搞定。”

  “阿姨,我有个事想拜托您帮忙我们学校交补课申请书,要家长签字我爸妈不在家,能帮我签个字吗?”

  “行,签哪儿?”

  “签这就行,谢谢阿姨。”江雪明松了口气。

  “我先走了,你自己注意安全啊。”妈妈说。

  “嗯嗯。”等妈妈出去了,江雪明就将纸撕了几页,留在了桌子上,这几年都这样,她搞定签字,时光自己写检讨。

  ——

  “吴迪,我又赢了。”时光坐在棋盘前,几年的学校生涯他还是依旧的皮。

  “时光,你该回家了。”吴迪看看表,对时光说。

  “这么快啊,我先走了啊,拜拜。”时光一看时间,确实不早了。

  “褚嬴,你在等几个月,围达就上市了,到时候咱们一起屠遍天下英雄。”时光走在小道上,看着褚嬴,说着他的宏图霸业。

  “好,小光。”褚嬴揉揉时光的脑袋。

  时光把扇子从褚嬴手里拿过来,这是他偶然发现的,这把扇子可以任意的虚实转化,至此,他经常把扇子从褚嬴手里夺过来。

  “小光。”褚嬴看着刚到自己下巴的时光,笑了笑。

  “知道了。”时光顺手把扇子放回褚嬴手里。

  ————

  

  

  

评论(11)

热度(4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