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尘

【网剧棋魂】重生

  “一听说是围棋的事,我就马上赶过来了,在楼下刚好把他逮了个正着,小光,你是不是惹什么祸了。”爷爷坐在沙发上,指着时光说。

  “妈,我错了,我再也不捣蛋了。”时光下意识的说“别扣我零花钱好不好。”

  “妈没想惩罚你,妈想夸夸你。”

  “啊。”时光忘了,白川老师是一个十分惜才的老师。

  “今天你们那个少儿围棋班的白川老师来了,他说在这个少儿围棋赛上下了一手很妙的棋,觉得你有潜力,想让你去上课。”妈妈脸上布满笑容。

  “去少年班学围棋。”时光默默在心里计算了一下利与弊。

  “嗯,跟妈妈说说,你怎么想的。”妈妈看着时光。

  “欸,小光,这还有什么可犹豫的,人家把老师亲自登上门来,说明你是一块可塑之才 才,明天爷爷就带你报名去。”爷爷看着时光犹豫不决,有些急了。

  “我……”时光又又又看向了褚嬴。

  “我没意见。”

  “行,我去。”时光默默在心里想,至少以后自己的棋力有点遮掩了。

  “那妈妈,有什么奖励没?”时光想起了上辈子的一百元,问。

  “嗯,看好了。”妈妈站了起来,从兜里拿出一百元。

  “一百!”时光急忙去拿。

  “小光啊,只要你学的好,你要什么爷爷给你买什么。”爷爷对时光说。

  “我一定好好学。”时光立下flag。

  ——少年宫——

  “连走三同四要变,左右同形中为宜,哎呦。”一个戴眼镜的少年念叨着,不注意就和时光撞上了。

  “吴迪?”时光看着好久没见的朋友,心里很是开心。

  “时光,怎么是你?”吴迪有些疑惑。

  “你俩认识?”白川老师听到了交谈的声音,掉头回来。

  “我和吴迪是邻居,他比我大一个年级,我俩是特好的哥们。”时光揽上吴迪的肩,十分义气的说。

  “你怎么来了?”吴迪问。

  “我也来学棋。”时光回答。

  “走呀,我们去班级。”吴迪开心的说。

  “好。”时光早忘了自己和吴迪不是一个班这件事。

  “欸,等等,你们两个不一个班,时光要上高级班,我带他去吧!”白川微微弯腰,挡住了两只小伙伴。

  时光突然想起来了,上辈子吴迪的话,只是沉默的跟白川走。

  ——

  “这个时候,白棋可以来一个组合拳来安定自身。”白川老师站在台上讲。

  时光无聊的看着点着头。

  “认真点听。”褚嬴站在一旁。

  “可是这些我都会了唉。”时光耸耸肩。

  “褚嬴,咱们下棋吧,就昨天晚上没下完的那盘棋。”时光提议。

  “好啊。”褚嬴一下子忘了让时光好好听课这件事。

  “那就接着十之十二。”时光迅速的回忆棋盘。

  “这又是你那个狗招。”褚嬴在自己想出的棋盘上落下一子,这一子不着章法,违背常理,但偏偏又行得通。

  “九之六。”褚嬴思考片刻,下在了一处。

  ……

  “十之四。”时光下出了最后一手。

  “我输了,你这狗招是的……”褚嬴噤了声。

  “时光!”

  ——

  “时光,刚刚课上那盘棋,你看了吗?”白川问。

  时光回忆了一下黑板上的棋,“看了。”

  “那好,那你告诉我,下一步应该怎么下。”白川看着时光上课走了一节课的神,怎么也不像听了。

  “七之十四。”时光想了想棋盘,说出了一个坐标。

  “这是我上课教的那步吗?”白川觉得时光根本没听,随便说了一个地方。

  “老师,七之十四能比那步五之十更好。”时光回忆了那步棋,说。

  白川想反驳,但是想了一下,恍然大悟。

  “老师,可以不找我妈妈了吧?”时光一嘴瓢说出了把柄。

  “妈妈可以不找,你说我教的不好呢,课也可以不听,新苗杯围棋大赛少年宫还有一个名额,你去吧,虽然参赛者的年龄都比你大不少,但是我还是希望你拿个奖杯回来。”白川威胁时光说。

  ——

  “啊!褚嬴,你说我怎么就嘴瓢了呢,本来没什么事的,我这么一瓢,还要去这个围棋赛。”时光离开办公室,有些懊恼。

  “谁让你自己把把柄放到人家的手上的。”褚嬴敲了敲时光的头。

  “别敲,敲傻了怎么办!”时光摇摇头。

  “那小光,你去不去啊。”褚嬴也不计较,问。

  “去,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都答应白川老师了。”时光肯定的说,“比赛的棋就交给你了啊,褚嬴。”

  “行。”褚嬴无奈的摇摇扇子。

  “别吓太狠了啊。”时光想起了那个哭鼻子的第二名。

  “知道了,我下指导棋,行不?”褚嬴无奈。

  “行,肯定行。”时光狠狠的点点头。

  “对了,褚嬴,全国比赛咱们去不?”时光想起了第一名的殊荣。

  “要不去?”褚嬴问。

  “那行,那咱就去。”时光接着说“咱们再趁有空的时候去趟兰因寺,嗯等我再大点我带你去骑自行车。”

  ——新苗杯——

  “我宣布,本届新苗杯青少年围棋大赛第一轮正式开始。”

  “小光,准备好了吗?”褚嬴问。

  “当然。”时光捏了捏手。

  “第一手小目。”

  ……

  “第一百二十六手,时光胜,进入下一轮。”

  ……

  “时光胜,进入八强。”

  ……

  “时光胜,进入决赛。”

  ……

  “决赛开始,媒体退场。”

  “第一手,左上星位。”

  ——

  “白川老师,时光这次一定会赢,通稿我都写好了,名字就叫九岁神童引领围棋新希望,你觉得怎么样。”陈晓跟白川说。

  “那可是我的学生。”白川说。

  ——

  “我输了。”曹志刚看着棋盘,“我一定会追上你的。”

  “褚嬴,这这是怎么回事。”时光微微侧头。

  “不知道。”褚嬴表示很懵,这人怎么回事?

  ——

  颁奖台上,那个第二名没有哭,眼里还带着光,仿佛是找到了什么信念。

  对此,时光只表示,头疼,真头疼。

  ——

  “小光。”褚嬴叫住时光。

  “早知道,早知道,我就让你中盘胜了,早知道下到宫子这家伙是这么个德行,谁管他啊。”时光暴躁的跺了跺脚,想起刚刚那家伙叽叽喳喳的在自己耳朵边说话,真的是!!

  “小光……”

  “时光,你……”白川老师一走过来,时光就将奖杯递给了他,然后,转头就跑了。

  “小光,咱为什么跑啊。”褚嬴跟着时光走到大街上。

  “我听见那家伙的声音了。”时光气喘吁吁的,“这简直是第二个俞亮吧,不,俞亮没他话多。”

  时光走过了桥,却突然被抓住了肩膀。

  “谁?”时光转头“绪…老师,你怎么…”

  “我老师想跟你下盘棋,跟我走。”方绪又听到了那个脱口而出的绪。

  “嗯,走吧。”时光知道是俞晓暘了。

  ‘褚嬴,你下,我下?’时光在心里问。

  “你下吧,小光,我想隐藏棋力这事,你比我更熟。”褚嬴调笑着时光。

  ‘褚嬴。’时光气的咬牙切齿。

  ——

  

  

评论(5)

热度(3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